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京师体育讲坛第二讲:群众体育工作的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量:

10月27日晚,我院在邱季端体育馆顺利举办了“京师体育讲坛”第二期,本期讲坛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我院80级校友邱汝,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群众体育工作的转型发展”的讲座,讲座由院长殷恒婵教授主持,院分党委副书记林小群老师,学院王建华教授、唐东辉教授、孟繁斌副教授、部分班主任以及学院1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邱汝司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体育系上学时领悟到的16字准则“诚实守信、正直感恩、严谨务实、友爱互助”。在对国家体育总局的结构进行了简单的讲述后,邱汝司长就1995年以来颁布的群众体育有关的文件,结合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一系列落实群众体育的相关法律条例和注意事项,分析了我国群众体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未来社会急需大量的体育管理、体育产业方向的人才,同学们就业时要将眼光放宽。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积极实践、拓宽视野、不断提升素质,以便将来更好为国家体育工作做贡献。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围绕群众体育发展的问题、体育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邱司长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殷恒婵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再次说明了举办京师体育讲坛的初衷,并号召同学们要多听讲座,多积累,要做有文化、有技能、有思想的体育人。

京师体育讲坛第二期顺利结束,后续还会有更多精彩的讲座,希望同学继续关注,积极参与。

体育与运动学院

2016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