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体育与运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会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9月30日上午在邱季端体育馆136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北京联合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永利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林老师、院长殷恒婵教授等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教工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刘林书记主持。

徐永利教授从“为师德师风建设引路,是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的突出标志;为中华民族复兴育英才,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根本主题;为优先建设教育强国,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创新目标;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鲜明主线;为坚持核心价值体系,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思想基础;为尊师重教长效机制,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治教追求;为感恩教育感恩知识,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博大胸怀”七个方面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师德论述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非常精彩。


专题辅导报告后与会人员以“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报告进行学习研讨交流。

刘林书记首先感谢徐教授精彩的报告,结合自身体会发言,指出师德是第一标准,教育已经进入现代化,要落实“四有好老师”,更需要扎实的学识、需要建立良好的知识体系,也需要创新新的教学手段。

院长殷恒婵教首先对徐永利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报告表示感谢。她认为徐书记的报告接地气,直入人心。她还指出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要做“四有好老师”,一定要师德为先,教师必须崇尚大德、遵守公德、严守私德,教师还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国家昌盛育英才。新的时代、新的要求,作为体育老师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和文化价值,做新时代的优秀体育工作者,助力北师大双一流建设,为国家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围绕师德师风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用了一个上午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很受启发、很有收获。


自学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体育与运动学院党委认真制定方案,并于9月24日召开了启动会,各个基层支部也积极按照党委要求开展学习与实践活动,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部部署和制定的活动方案,高效有序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