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再相会我心依旧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量:

2017年7月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原体育系)83级60多位87年毕业的校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回到了阔别的母校,在邱季端体育馆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出席的学院领导有殷恒婵院长、分党委刘林书记、屈国锋副院长,30多年前教学训练过83级同学的11位教师田继宗、赵金丽、朱谷林、张宗斌、韩德才、王定坤、娄金山、梁焕国、汪俊明、侯曰信、周之华等老师应邀出席了聚会。

在同学们高呼出一个个老师名字的过程中,笑容在老师和会场里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女同学乘势把一束束灿烂的鲜花递送到了恩师们手里,鲜花和掌声交织着,顿时会场化成了欢乐的海洋。

同学代表邢登江讲话,向培养同学们的母校和学院致敬,感恩昔日恩师们的培养之情。他代表83级同学表示今后继续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校友应有的贡献。

殷恒婵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欢迎83级校友回家。殷院长她和83级有一年时间同在学校学习的同学经历,她亲切的称呼83级同学为师弟师妹,瞬间拉近了之间的距离。今年恰逢学校体育学科创建100周年,她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整体情况和今后的整体规划和蓝图,描述了纪念百年学科的准备,特别讲述了“守正创新,坚卓致远”院训含义,解释了院徽的图案意义,描绘了正在编撰的院史、画册,还希望创编出院歌等等。短短的介绍让同学们心潮澎湃,相信有百年学科历史的体育与运动学院一定能够再创辉煌,成为我国体育学科的排头兵。

随后由老师们为83级同学赠送了院徽,同学们欣喜的立刻佩戴了。

为了表达对百年体育学科的致敬,83级同学捐赠体育教育基金2万元,用于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大家一起在邱季端体育馆前合影留念,纪念活动在激情四溢的相互祝愿、祝福中圆满结束!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83级校友)

                                                 2017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