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喜相聚一一北师大体育系63级毕业50年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量:

我们是体育系1967屆毕业生,一幌五十年了。北京的几个同学多次商量,确定10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喜相聚,庆贺毕业50年,庆贺百年系庆。


这次是我们毕业后到母校第五次相聚了,回家的感觉一次比一次更浓烈。亲人的笑容,母校的变迁,无不鼓舞我们的斗志,震撼我们的心田。

这次相聚,来自全国的21位同学,都七十多岁了,主要是感恩母校对我们的培育,感恩老师对我们的教诲。母子情,师生情,同学情,深似大海,永记心间。

我们这届同学,入学时58人,中途转系退学5人。入学时有运动健将.国家一级运动员8人之多,是运动技能技术比较高的一届学生。在校期间,除刻苦学习专业外,还参加过支农劳动,学校社教,农村四清及文化大革命运动,从思想素质到业务素质都得到很大的提升,积蓄了巨大的能量。为母校,为体育系做出过骄人的成绩。如女生的舞蹈《飒爽英姿五尺枪》走进了北京电视台,女子兰球队在北京市甲级联赛中获得过冠军,在北京高校学生乒乓球单打比赛中获得冠军等等。

特别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已变为我们走上社会做人的准则。无论是从事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还是从事行政管理工作,都做出了应有的佳绩。很多同学都是教授,副教授,很多同学都是单位的骨干、先进工作者,为母校增了光,添了彩。

我们这届同学比较活跃、凝聚为强。五十年来,聚会搞的比较多。除五次到北京外,还先后到上海.西安丶包头丶南京、大连、青岛丶龙口等地聚会。每次聚会,大家都欢声笑语,开心畅谈,对酒当歌,热闹非凡,给我们的人生输进无限的动子,给我们的生活增添美丽的色彩,激励我们前行。每次聚会后的感觉是,年岁虽增长了,但我们的心态.容颜却年轻了许多。

这次聚会,体育与运动学院的张繁同志、高嵘副院长、林小群副书记接见了大家,介绍了百年系庆的筹备、学院的发展,在校园里目睹办学硬件的变化,使我们这些七十多岁的学子们心里暖晎晎的,很受鼓舞。

祝福我们的母校更加辉煌,祝福我们的体育与运动学院再创佳绩,祝福我们的每位同学夕阳更灿烂。





体育系63级校友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