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人走天涯,心系师大”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量:

  201771日,体育系97级一行47人从祖国四面八方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北京师范大学,在邱季端体育馆136会议室举行了相识20年聚会。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院分党委书记刘林老师,副院长屈国锋副教授,副书记林小群老师,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吴晓路老师,97级班主任徐爱娥老师,以及朱谷林、王定坤、孙璞、李卫东等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聚会。

   院长殷恒婵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热烈欢迎97级同学回家,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整体概况和未来规划、纪念体育学科创建100年系列活动以及系列文化建设活动等,并重点向大家解读了 “守正创新 坚卓致远” 院训和院徽的深刻含义。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殷院长带领其他领导和老师们向我们赠送了院训和院徽制作的徽章,大家都迫不及待地佩戴上,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情十分激动,纷纷与恩师们握手相拥。殷老师希望大家牢记校训“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和院训“守正创新 坚卓致远”,做一名优秀的北师大人、北师大体育人,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深切感受到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去传承115年老校和百年体育学科的优良传统,牢记校训和院训,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殷老师还告诉我们,为了校友和学院、校友之间更好的交流,学院在新建的网站上专门设立了“校友之家”模块,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及家对我们每一个人的支持、惦念,今后我们也一定将美好的时刻、美好的记录在平台上与大家分享。

与此同时,殷老师还从当年的任课教师的角度(97级普通心理学、体育心理学课程的任课教师,任课时间长达一年),跟大家一起回忆了当年相处的点点滴滴,使我们仿佛回到了青春年少的大学时光,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当年课堂上与殷老师互动、课下殷老师带领我们研发注意力量表的情景,让我们备感亲切、温暖。

20年,对于年少无知的孩童们来说,也许只是一个数字,而对于不惑之年的我们,却意味着无尽的回忆与怀念。 20年,对于年少无知的孩童们来说,也许只是一个数字,而对于不惑之年的我们,却意味着无尽的回忆与怀念。 20年,对于年少无知的孩童们来说,也许只是一个数字,而对于不惑之年的我们,却意味着无尽的回忆与怀念。 20年,对于年少无知的孩童们来说,也许只是一个数字,而对于不惑之年的我们,这20年却意味着无尽的回忆与怀念。此次重温相识二十年的母校之行,是我们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之行,也是我们感受母校和学院发展变化与成就之行。虽已离开学校16年,但大家一直心系师大、心系学院,时常关注、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也愿意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将尽微薄之力,捐赠体育教育基金,用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

北师大体育系97级校友

2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