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体育与运动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2022年12月28日下午,体育与运动学院党委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作题为“新征程 新境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会。



体育与运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390余人线上参与学习,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新老师主持。殷恒婵院长代表体育与运动学院全体师生向王炳林教授多年来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代表体院全体师生为王炳林教授送上新年祝福。



王炳林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咨询委员,兼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讲座中王炳林教授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三个方面为各位师生党员系统的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核心内容。



王炳林教授首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出发,为各位师生介绍了党的使命任务和伟大建党精神,让各位师生从实践角度了解了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共产党的前进基础,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主要特征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随后,从理论层面,王炳林教授讲到报告理论创新的“新境界”,并从理论思想的主要内容、“两个结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让大家深刻的领会世界观方法论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关键在于党的领导,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制度规范体系,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未来能够创造辉煌。



讲座中王炳林教授结合历史史料与现实实践,旁征博引,睿智幽默,让在场的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最后,张玉新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王炳林教授从三个方面深入分析和解读了党的二十报告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的解读,又有对新理论新提法的阐释,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师生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作的工作热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院的发展,为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做出我们体育人的贡献。


  


新年将至,衷心祝愿学院全体师生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发展,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