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体院活动|体育与运动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量: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责无旁贷。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深化和推进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特开展本次团课活动。

仲春时节,八闽大地一派勃勃生机。作为一名福建人,我深知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而作为团学干部中的一员,我们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四个更大”,强调“四项重点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和谱写福建发展新篇章提出了总方向、总目标和新要求。作为体育学院20级学硕团支书,要认真履行好党建责任,发挥好党委和党支部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每一位团员都知晓、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闽考察期间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我们要做到“三个好”:学好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担好使命,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好本领,作为研究生,要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不论在南平考察生态茶园,还是赴三明沙县总医院了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亦或是到福州福光有限公司参观,所到之处,所谈之事,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诠释着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同心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勇当先锋,在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中担当有为,以实际行动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添砖加瓦。“四个更大”新要求、“一个福建篇章”总目标和四项重点任务,我们需要全面、准确、系统地加以学习领会,悉心感悟、用心思考,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踏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转化为参政履职实效。

全面正确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拓展居民收入增长的渠道。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只有这样,才能为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贡献力量。

习近平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