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芳华四月,精彩尽现——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如约而至


      2021年4月2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会以“无体育不教育——全民健康、奋斗有我”为主题拉开序幕。校长董奇,校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副校长周作宇,副校长陈丽,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及校内各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宣布运动会开幕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致开幕词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主持开幕式

颁奖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党十九大发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伟大号召,形成了自主体育锻炼的良好风尚,学子们积极响应、刻苦锻炼、努力达标,积极参加各种课内课外体育活动,涌现一大批阳光体育之星。由校团委、学工部和体育与运动学院组织,经学部、各院系推荐,评委初评及网上投票,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十佳阳光体育之星”诞生,他们是:蔡一诺、董宇琳、楼晨煊、崔寅辰、赵闻博、胡丹尼、金雨、苏瀚、沈景钟、马树芬。


本科生阳光十佳体育之星合照

荣获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十佳阳光体育之星”的是:李秉坤、李建霞、李睿渊、杨景云、纳佳、肖国威、陈郑、姜钧悦、徐少敏、曹欣悦。

研究生阳光十佳体育之星合照

荣获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度“本科生体质健康达标十佳单位”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统计学院、法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部、文学院。


本科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十佳单位合照

接着是上届优胜单位将优胜旗归还给总裁判长。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统计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的运动员代表向总裁判长徐爱娥老师归还优胜旗

健康学练成果展示

旗帜归还仪式结束后,由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副院长屈国锋主持运动促健康学练成果展示。

醒狮献瑞扬传统



第一场:醒狮献瑞扬传统。

创编:吕韶钧教授

展示:体育与运动学院本硕博学生

      舞狮,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舞狮有南北之分,南狮又称醒狮。狮子是由彩布条制作而成的,每头狮子一般由两个人合作表演,一人舞头,一人舞尾。表演者在锣鼓音乐下,装扮成狮子的样子,做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在表演过程中,舞狮者以各种招式来表现南派武功,富有阳刚之气。舞狮被认为是驱邪避害的吉祥瑞物,每逢节庆或有重大活动必有舞狮助兴,长盛不衰,历代相传,有华人之处,必有舞狮,这是扬民族之威、立中国之魂的重要仪式,有十分深远的文化影响。

      表演舞狮的同学们默契配合,团结信任。舞台上锣鼓阵阵,声震寰宇,那鲜艳张狂的狮子头粗中带细、霸气外露,仿佛在宣泄着中华崛起的磅礴力量,震慑着蠢蠢欲动的魑魅魍魉,给人以极大的视听冲击,让人叹为观止。


高山流水,热情奔放






第二场:高山流水,热情奔放。

创编:韩青老师、张卓老师

展示:艺术体操、健美操高水平运动队

       首先由艺术体操队的同学们的表演,他们利用圈等器械展现出艺术体操的柔性,既灵巧又大气,形体美、动作美、意蕴美兼具,极富艺术气息。然后是健美操队同学的串烧展示,由啦啦操、竞技健美操、技巧翻腾及抛接动作组合而成,节奏动感,收放自如,充满自信,托马斯全旋会停下,而热情永不终止。

健康舞,动起来



第三场:健康舞,动起来。

创编、领做:姜桂萍教授

领操:艺术体操高水平运动队

      由姜桂萍教授创编的健身操旨在通过多种柔和的拉伸与对身体穴位的拍击,并配合不同的音乐,起到舒展全身、加强柔韧、通筋活骨、愉悦心神的作用。这套健身操适用于各个年龄阶段,且简单易学,不仅对长期伏案学习的师生大有裨益,也十分适合现代人的生活。

                                                                      全民健康,舞动青春


第四场:全民健康,舞动青春。

领操:体育与运动学院2018级学生,健美操全国冠军,国家级运动健将毕茜眉、王子健


 最后登场的是由300多名体育与运动学院的同学们组成的方阵,共同展示广播体操“舞动青春”。同学们的动作标准整齐,充满力量,尽显北师大体育人的精气神。在广播操展示结束后,后排同学拉起“献给建党100周年”的横幅,前排健美操队的同学举起“全民建康,奋斗有我”八个大字,师生们一起献礼并宣誓“全民健康,奋斗有我”,掷地有声,回声远绕,这是北师大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庄重承诺,是践行“无体育不教育”的信心与决心。

      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希望每位参赛运动员都能在两个比赛日中不懈努力,团结协作,奋勇拼搏,逐梦扬威,展现出北师大学子的青春活力,赛出风度,赛出友谊。预祝运动员们创造佳绩,在春暖花开的日子留下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