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高端智库“北京师范大学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高质量融合发展高端智库”工作推进会在珠海校区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高端智库建设,4月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高端智库“北京师范大学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高质量融合发展高端智库”工作推进会在珠海校区成功召开。智库负责人、首席专家殷恒婵教授,智库学术带头人张瑞林教授、吕韶钧教授,副院长屈国锋教授、王兆红教授、李笋南教授、王琪教授以及院长助理杨献南等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智库负责人、首席专家殷恒婵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智库建设情况。她说:“北京师范大学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高质量融合发展高端智库是全国首批9家高端智库建设单位之一,智库将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学科雄厚实力、体育人才聚集优势和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鲜明特点,以服务“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为已任,着力开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政策、规划、方案等系统研究设计,为党和国家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科技创新、有效组织和人才支持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高端智力支撑和决策咨询。”智库学术带头人张瑞林教授代表智库做了“关于2023年智库研究计划汇报”,他从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工作举措、研究方法、进度计划、预期建设成效、研究团队等九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我国群众体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研究”与“我国体育产业工作发展总体思路”两大研究专题的研究计划设想。


微信图片_20230407085633.jpg


与会专家杨桦教授、黄汉升教授、孙麒麟教授、姚家新教授和周爱光教授在充分肯定研究思路清晰、研究重点突出、研究设计合理的基础上,就更好地建设智库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407085643(1).jpg


最后,殷恒婵教授代表智库感谢专家们为智库建设建言献策,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各位专家持续支持和指导智库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