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桐花万里,雏凤清声|记“一二•九”合唱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量:

是年,十二月六日夜,月色入户,园林月上有啼鸦。

只听那京师学生活动中心传出阵阵歌声,一二合唱大赛于此揭开序幕。体院学子引吭高歌,稳定发挥,荣获三等奖。

细雨霏霏入寒秋。仍忆114日,木铎新声,20级体院学子叩响合唱大门。未放开的歌喉,青涩的面庞,陌生的谱子,无名的拘谨,面对不熟悉的彼此,不安的情愫悄然降临。然而,青春的旋律是勇气的赞歌!


即便学业繁忙,比赛不断,但体院学子仍在百忙之中,刻苦训练,虚心请教,不断的打磨、完善合唱歌曲。

雪粉华,舞梨花。一个月的时间稍纵即逝,秋去冬来,在声乐指导师姐们的指导下,本院师兄师姐的激励下,学子们顺利完成了分声部,通唱全曲的任务。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共和国走过风风雨雨,一二•九爱国运动历经百年,中华民族复兴之歌代代相传。年年复年年,体院学子不断把那爱国歌儿传唱。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一字一句之间,体院学子唱尽训练的刻苦,唱出排演的艰辛,唱出惊天动地。一二•九的皓月批洒银辉,又以星光点缀其间。举头望月,铿锵歌声嘹亮,婉转舞步动人,余音绕梁,不绝如缕。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莫忘却,那年少之时守护着的梦想,逆着洋流乘风破浪,迎着环流逆风飞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吾辈青年,雍容相聚一堂。这是我们的时代,当由我们去开创。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