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体院党建 | “追忆战斗岁月 重温卫国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前言

20201115日,本科生党支部于G101展开11月份的主题党日学习,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伟鑫主持。

主持人-张伟鑫

01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依次朗读《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02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材料学习完毕后,参观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同志们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

秦范同志认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更应该珍惜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抗美援朝精神在现在社会仍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作为一个退伍的大学生士兵,我在部队里也见过这样可爱的一群人,他们不畏艰苦,乐于助人,积极奉献,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都应该努力去学习这种精神,做“最可爱的人”。


姚政同志参观时,看到了一些老兵留下来的物件,他讲到让我影响最深刻的是一封封黄旧的家书,让自己深有体会,甚至有一些感同身受,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是他们用他们的血肉拼出来的。我们更应当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的生活!

令陈云龙同学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的雕塑展览。他讲到:“看到十几个人趴在雪地里一动不动,更有甚者一个连的士兵为守住战线趴在战地直至被冻死,作为后辈,我很感谢先辈为我们拼来得来之不易的今天。”

马秀汉同学说道:“在看到上甘岭战役一栏时,美军把我军驻守的一个山地炸平,美军装备精良,而我国军队只有步枪手榴弹,当时的士兵是抱着炸药抱着赴死的心态去做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王燕同志提到抗美援朝的背景,我们的先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为了国家和人民奉献了自己,他提到在坐的各位都是体院的精英,有血性的体育人,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情况下,一定会冲在最前。

图片

03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最后1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会结束,各位同志上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