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院王霜同学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并光荣入选2023年“最美巾帼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

近日,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年"最美巾帼奋斗者"先进事迹。共10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入选。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研究生王霜同学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并光荣入选2023年“最美巾帼奋斗者”。


6dc57bb827d5b0f04890a490ba449b9.png


王霜,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19级学术型研究生,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中场,现效力于路易斯维尔竞技足球俱乐部,中共二十大代表,现任湖北省足协副会长。


DSC_9802.JPG


作为中国女足标志性人物,她从7岁开始踢球,12岁入选国少队,15岁入选国青队,17岁入选国家队。在此后,王霜不断奋勇拼搏,为国争光、屡创佳绩。当得知自己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后,她谦虚地表示自己受到很大鼓舞,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并会继续努力奋进。


0b2346766417e9082de13c42b84dfda.jpg


北京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创建于1987年,是我国成立最早也是中国大学中最优秀的女子足球队之一。多年来,球队为国家培养出王霜、高晨、张琳艳等200多名女足人才。球队成立至今曾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多次全国冠军和历年北京市高校联赛冠军。北师大女足教练及队员一直秉承追求卓越,勇于拼搏的精神。为国家培养多名优秀女足人才,目前,北师大女足已经成为全国女足发展的风向标,是体教融合的优秀代表。


71f3e4217d1942e97ab2228de4d49c0.jpg


恭喜王霜同学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并光荣入选2023年“最美巾帼奋斗者”。作为体院学子,我们要以王霜同学以及优秀的师大女足为榜样,学习她们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正创新,坚卓致远,为校争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