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致敬百年征程丨我院研究生学子助力北京国际长跑节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奋斗六十五载,致敬百年征程,中国银联2021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于424日上午7:00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院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联合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和2020级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72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志愿服务。


比赛时间为早7点,为保证准时到岗,我院72名志愿者在比赛当天330就已经起床进行准备,穿好指定服装,带好所需物品,在师大东门集合完毕,4:15准时出发,乘车统一前往志愿服务岗位。从起点到终点,组委会设置的每一个站点,几乎都有我院志愿者的身影。

在各自服务岗位上,大家精神焕发,神采奕奕,每个人都尽职尽责。比赛前,我院72名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为赛事做准备工作,铺设计时毯、设置计时钟、摆设饮水杯、搬运护栏架等等;比赛时,大家在路线两侧进行指引(告知前方道路变窄、注意道路穿梭)、维护计时装置、为运动员递送饮用水等,在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也不忘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展现了自己最美的一面,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形象;比赛后,志愿者们又和工作人员一起整理场地,将场地恢复原样。

志愿者陈紫晴、王溢歆、李敏、郑如珺辅设计时毯



志愿者刘林利监测运动员各项数据




本次活动,我院志愿者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和无限的热情,志愿者对跑友的执着无比赞叹,大家在出色完成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形象,为大赛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北师体院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