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奋“泳”争先 | 祝贺北师大游泳队在2020年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5        浏览量:

125日上午9点,2020年“李宁杯”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在北京工业大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北京市大学生游泳运动的最高赛事。在抗击新冠病毒斗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常态化防疫阶段的背景下,大体协严控参赛人数,最终我校选拔出6名运动员参赛,在孟繁斌老师(领队)和陶焘老师(教练)的带领和指导下,与其他来自25所首都高校的256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过几个月的疫情煎熬,数月没有下水训练的队员们重返泳池。在陶焘老师的科学训练和耐心指导下,恢复体能,磨练技术,进步与收获肉眼可见。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支由业余爱好者组成的乙组泳队,结构上从本科生至博士生,年龄跨度大、专业跨度广,虽然技术层面不够精湛,但足够热爱、足够拼搏。一周三次的训练,他们从不缺席;逐渐提高的训练强度,他们从不抱怨;辛苦的训练与繁忙的学业,他们也能同步兼顾。

虽然只有六名运动员参赛,但在各位精兵强将的顽强拼搏之下,仍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女子组100米蝶泳第一、50米蝶泳第三、50米蛙泳第六,女乙团体第六;男子组100米蝶泳第六;男女混合接力第七。

在这里要感谢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运动员们的艰苦训练,再一次为学校赢得荣誉,生动践行了北京师范大学全方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的育人理念与“无体育不教育”的育人思想,集中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

哨起哨落,本次游泳比赛暂时落幕,但超越自己、顽强拼搏的赛道永远没有终点。北师大游泳队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恪守艰苦奋斗精神,为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事业添砖加瓦,再创辉煌!明年继续,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