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助力“北京跑”,北师体育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2        浏览量:

4月15日,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两万余名长跑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的140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团队,非常荣幸的被审核通过参与此次赛事的服务工作。

此次赛事为国际赛事,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体育与运动学院志愿者团队不仅代表着个人与学校,更加代表着在重大国际活动中,国人的素质与形象。因此,为了能够在赛事中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彰显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志愿团队的良好形象,我院特邀国家级田径裁判员王琰老师、苏颖老师,到校对140人团队成员进行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含马拉松运动介绍、志愿者服务要求、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突发事件等。使团队成员在了解志愿服务内容的基础上,更加专业化,素质化。

此次志愿服务中,我院志愿者团队被安排在5公里处供给站,是赛程中第一个服务站点。为更好的做准备工作,志愿者们在凌晨4点30分便整装出发,并在抵达服务站点后,迅速投入到布置站点、搬运物资等前期工作中。团队140名成员齐心协力、分工明确,使得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在参赛选手们通过五公里服务站时,志愿者们细心为选手提供物资,并为他们加油打气。听到的每一声“谢谢”以及看到选手对我们竖起的拇指,都是对团队志愿者工作的认可与赞扬。随着大部队的远去,志愿者工作也进入了收尾阶段。为了尽快的恢复道路通畅,维护城市形象,志愿者团队耐心的整理了被丢在场地上的废弃物资与纸巾垃圾。


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团队成员不仅在重大赛事中经受住了考验,更加向参赛选手和主办方展现了师大体育人无私奉献、守岗尽责的优良作风。在受到一致好评的同时,为学院和学校赢得了荣誉。在奉献绚丽青春的同时,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美好回忆。

致北师大体院一群最可爱的人!

----------北师大体育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