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体育与运动学院“体会青春,木铎飞扬”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8-06-23        浏览量:

2018年6月19日,体育与运动学院“体会青春,木铎飞扬”毕业生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共30余人出席、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晚会。晚会由吴右文、李佩文、赵维旌、姚翔予四位同学主持。



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为晚会致辞,她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不舍之情,阐述了学院院训“守正创新,坚卓致远”的含义,同时激励同学们要秉承百年师大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改革创新,坚强勇敢,追求卓越,时时刻刻将院训牢记于心,并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院分党委书记刘林老师宣布了第九届北京师范大学袁敦礼体育、科技与教育奖的获奖者名单,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吾龙教授、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院分党委书记刘林老师、副院长屈国锋教授为获奖师生颁奖。

随后,出席晚会的全体老师为2018届全体毕业生赠送了院徽,并进行集体合影留念。全体毕业生与出席领导老师共唱院歌《木铎声声祖国强》。

晚会在2015级研究生胡玲玲的朗诵中拉开序幕。本场晚会的节目一共分为“感忆百年往昔,谢承师恩厚望”、“青春无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和“青春砥砺前行,奋扬梦想风帆”三个板块,每一部分都精彩纷呈。



在“感忆百年往昔,谢承师恩厚望”中,一首《一生有你》将我们带回了青春,纵使人生短短,但总有一种爱陪在身边;武术表演融合了刀、枪、棒、拳、双节棍,不仅展现了中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反映了体育人精湛的技能和坚韧的精神。现场欢呼声连连,令人热血澎湃;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诉说了一个关于青春、关于成长的故事,表达了毕业生们对体育与运动学院的不舍之情。





在“青春无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中,舞蹈“天空之城”唯美的画面将我们的回忆唤醒到了过去的时光;歌曲《学院南路的故事》讲述了体院毕业生们的青春岁月及他们深深的同学情谊;在“寄往明天的贺卡”的环节中,毕业生们回顾了自己初入校园时,对未来自己四年之后的期许,真挚而感人;歌曲《云烟成雨》则表达了同学们浓浓的不舍之情。

   

   



在“青春砥砺前行,奋扬梦想风帆”中,艺术体操队的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学院的老师们真诚地道出了自己给毕业生的寄语,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了在场的所有人;而歌曲演唱《不散青春》,道出了毕业生的不舍与留念;一曲《我相信》,唱出了体院师生的梦想与勇气,更唱出了出了师大体育人的奋斗精神。至此,毕业晚会的帷幕已然落下,但是我们的故事仍然在继续。




本次晚会既是毕业生对大学四年的回眸总结,也是体育与运动学院对毕业生的一次毕业教育活动。正如殷院长所说,体育人 “头脑聪慧,多才多艺”,我们体育人的晚会节目形式同样多种多样,气氛活跃,展现了我们体育人的风格,让体院人感到了强烈的归宿感、自豪感。

   

   

   





尽管已经毕业,但青春还远未结束。愿毕业生的未来更加精彩,也愿师大因你们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