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讲好新时代资助故事,学校现组织开展第十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为获得过国家、学校或社会资助的同学们,构筑一个交流分享、表达展示的平台,激励更多的同学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内容

活动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以学生资助为主要内容,体现励志、诚信、感恩、担当的图文视频作品。


二、作品征集时间

2024年3月7日-3月25日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须主题鲜明,内容真实,叙述性强。内容可呈现,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勤学善思、追求卓越的心路历程;本人或身边的同学面对困境不怨天尤人,不惧怕困难,从他助、自助到助人的成长经历;为感恩回报国家资助,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实践,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等,作品需突出励志、感恩、诚信、自强、担当等主题。作品形式要求具体如下:

1.文章为纪实类叙事作品,不限文学体裁,标题为三号黑体,正文内容为小四号宋体、段落1.5倍行间距,不超过3000字;

2.图片可以是摄影、海报、绘画等艺术作品,JPG或PSD文件,均大于5M,须附200字以上文字介绍;

3.视频可以是采访、实景纪录、图片轮播等视频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MP4格式,须附200字以上文字介绍。


四、作品报送

有意愿参赛同学请于3月25日前将参赛作品及汇总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tyxgb@bnu.edu.cn。邮件主题:学生姓名+“助学·筑梦·铸人”作品。学院将组织初评筛选,择优确定推荐不少于2份作品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


五、评选奖励

对院(系)上报的作品,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特别优秀的作品入选《资助与你予你》作品集或选送至教育部或北京市参评相关活动。


六、其他相关要求

1.所有作者须保证拥有作品完整的知识产权,独立创作或多人(至多3人)联合创作均可,严禁抄袭或一稿多投,否则将取消参评资格,并记入学生诚信档案。

2.所提交的作品须为原创首发作品,未在互联网、期刊杂志等发表过的文章,不得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模仿他人作品。

3.学校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优秀参赛作品将在保护作者隐私的前提下,以适当形式在校内网站、公众号等宣传媒体展示。


联系人:杜浩远

联系电话:58807839


体育与运动学院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