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2023年“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由北京师范大学袁敦礼校长基金设立,旨在纪念袁敦礼校长热爱祖国、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国教育、科技和体育事业的精神,继承和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和学风,鼓励青年师生为繁荣我国教育、科技和体育事业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有所成、不断创新。为做好2023年“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评选工作,根据《北京师范大学袁敦礼校长基金管理办法》《北京师范大学袁敦礼校长奖评审实施细则》,制定本通知。


一、参评对象

在规定学制范围内的全日制、非定向、北京校区研究生,同时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奖项设置

“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每年奖励优秀在校研究生共6人,其中,体育与运动学院2人。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热爱教育、科技和体育事业。

2.申请“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的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规定学制范围内的全日制、非定向、北京校区研究生;

(2)积极进取、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无不及格科目;

(3)品德优秀、学术诚信,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处分,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3.为学校教育、科技和体育事业做出有创新性又有实用价值的成果。

4.曾获得该奖励的研究生不再参加评选。


四、评选程序

(一)院(系)评审及推荐

体育与运动学院按照相关评选办法要求,成立评审小组,自行组织开展评审工作

(二)学校评审

11月底,学校汇总各院(系)推荐人员信息后,成立评审小组开展学校评审工作。

(三)评审结果公示

12月上旬,党委学生工作部、袁敦礼校长基金管理委员会公示评审结果,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四)颁奖

评审结束后,袁敦礼校长基金管理委员会为获奖人员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五、填写说明

填写《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申请表》须注意:

(1)“个人陈述”不超过600字,应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地介绍参评学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在教育、科技和体育方面做出的有创新性又有实用价值的成果情况及现实表现;

(2)发表论文情况需附相应论文所在刊物当期目录复印件(复印件上需明显划出相应论文题目)以及论文首页复印件;

(3)主持或参与课题情况、参加体育锻炼及体育活动情况、参加社会工作及社会实践情况和其他获奖情况需附相应证明材料复印件。


六、材料要求

1.有意愿申请学生《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连同个人证明材料(一式一份)于1130日中午11:30前交至体院学工办体育馆333办公室),并在同一时间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tyxgb@bnu.edu.cn邮箱。

2.候选人所提供的相关研究成果及所获奖项第一归属单位为北京师范大学。

3.申请此项奖学金的候选人,应提供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评选过程中如发现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视情节严肃处理。若已经获得该奖学金,应立即取消其获奖资格并返回获得的奖金和证书。


联系人:杜浩远 58807839



体育与运动学院

2023年11月27

附件下载: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申请表.docx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袁敦礼校长优秀学生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