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活动动态

运城市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1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高山西省运城市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的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体育教师队伍,2019年1月5日至2019年1月10日,运城市教育局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共同举办了运城市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高级研修班。

在经过了5天紧张、密集、丰富的学习、实践后,学员们圆满完成了研修任务,顺利结业。

10日晚上6点半,研修班的结业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篮球馆举行,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培训科科长何建军、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林、副书记林小群、院长助理李笋南、学院部分教授、专家以及来自山西运城的160名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共同出席。

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在致辞中,对学员们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学员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无体育不教育”思想为指导,发挥学校体育的育人功能,即以体育德、以体育智、以体育身、以体育心、以体育社、以体育美、以体育劳的独特优势,在基础教育人才培养一线工作中作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让乡村的孩子也能享有最好的体育教育。

随后,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培训科科长何建军讲话,四位研修班学员代表分别分享培训心得。

期间,研修班的学员们进行了健美操、足球、篮球、田径项目的学习成果展示,可谓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博得了阵阵掌声。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和授课教授、专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研修班圆满结束。

本次研修班,体育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领衔组成的教授、副教授、世界冠军等16人的教研团队精心策划、倾情打造了金牌课程,且教授、专家亲自授课,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在此次培训中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多元的教学方法、精湛的技术动作,而且见识到了教授专家的敬业心、责任心、事业心,更让他们认识到了体育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国家道义,可以说,“无体育不教育”的思想已深深根植于每一个学员心中;他们将会把这些学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一线工作中,让自己的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