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活动动态

山西省运城市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高运城市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的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体育教师队伍,由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运城市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高级研修班于2019年1月6日正式开班。

       6日上午,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林、北师大教育集团副总裁罗丽、体育与运动学院部分教授、专家以及来自山西运城的160名乡村中小学体育教师共同出席了典礼。


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吕福生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致辞。

     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致辞


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吕福生致辞

北师大教育集团副总裁罗丽致辞



随后,院长殷恒婵教授作了主题为《体育教师从“心”开始》的专题讲座。至此,研修班正式开班。





     下午学员们以地区和专项共分为了4个班级,分别进行了田径、足球、健美操和篮球的技术教学。










第一天的学习任务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体育与运动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院长殷恒婵教授领衔组成的教授、副教授、世界冠军等教研团队16人,针对乡村体育教师的特点精心策划、倾情打造金牌课程,并通过主题讲座、案例教学、互动交流、反思改进等不同形式,以“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主成长”为路径,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师的教学理论素养、对实践问题的理性反思和智慧解决能力,希望通过培训能让乡村的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

未来几天内,学员们还将进行体育课教学的观摩与分析、中小学体育教学效果评价新路径、体育教材教法分析、体育核心素养培养等一系列课程的学习。希望学员们能借此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接收最大的信息量,学到最先进最科学的体育教学方法,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学以致用,加以创新,也期待各位学员和老师们之间能擦出更多智慧的火花,为中国的体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