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群众体育»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第30届“明月杯”篮球赛教练员聘书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5        浏览量:

2016年9月24日晚8点,体育与运动学院在教二209室召开了第30届“明月杯”篮球赛教练员聘书授予仪式。主持人为物理学系马啸云同学。会议特邀嘉宾为北师大高水平女篮队教练李笋南、学生事务助理朱凌泽老师。到场人员为篮球爱好者协会成员,北师大各院系球队队长以及各球队教练。

会议伊始,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赵田地同学上台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李笋南教练的感谢与敬仰。在回顾了历年“明月杯”篮球赛的发展概况以后,赵田地同学提出了球队专业化、教练专业化的理念,并希望校、院两级继续合作,共同成长。

随后,李笋南教练上台讲话,先是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肯定,回顾了自身执教生涯,讲述了北师大崛起的艰难历史,分享了作为教练员的心得体会。李老师指出,做为一名好的教练员,就要有工匠精神与艺术思想,有多大的成就就有多大的付出,荣耀的背后累积着无数辛酸,而只有通过拼搏,才会在未来中前进。然后,他结合自身经验,通过篮球训练赛场的实际案例,讲述了有关篮球技战术与体能训练的内容,提出了教练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与素养。通过李老师诙谐幽默的话语,在场的人员更加理解到教练的核心工作内容及重要性。

之后,大会进行了第30届“明月杯”篮球赛教练员聘书授予仪式。各队长为各自队伍的教练颁发聘书。最后,会议在合影留念中结束。

感谢李笋南教练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本次会议已经圆满举行。希望在各个教练员和队员们的同学努力下,北京师范大学第30届“明月杯”篮球赛将绽放出不一样精彩。

体育与运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6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