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水平运动队» 新闻动态

北师大高水平健美操队在全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量:

2020年11月11-18日,由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的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大赛暨2020 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在线上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以各队上传参赛作品,线上比拼方式进行,此次比赛共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43所高校,3000多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共派出32名运动员参加18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队员们在经历疫情之后第一次参加比赛,每一位队员经过疫情过后八个多月的恢复训练以及和新搭档的磨合,最终带着充足的准备和必胜的信心来迎接此次挑战。


本次比赛我校参加的组别主要为中国大学生高水平组别的比赛,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所有健美操高水平招生院必须参加此次赛事,其竞争极为激烈,也对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我们也派出了4名队员参加了啦啦操项目高水平组的比赛,在此基础上,由于队伍中还有两名运动训练专业的同学参加了体育院校B组的比赛。此次比赛,我校健美操高水平运动队的队员们充分发挥北师大体育人奋勇拼搏的精神,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努力克服自身伤病的困扰以及场地的制约,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平时扎实训练积累的稳定发挥在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在团体总分上仅以微弱劣势落后于北京大学收获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队员们也通过各自的努力,最终收获了七金三银两铜及所有项目前八名的好成绩,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比赛中,刘芷溪同学为我校第一次拿下高水平组女子单人操冠军,是一个历史性地突破。同时张卓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在啦啦操项目中我校也凭借优异的表现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收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祝贺我校健美操高水平运动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队员们认真总结,及时反思,在未来更加努力,争取为北师大争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