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体育与运动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一带一路”体育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量:

416-19日,以“冬季运动,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一带一路”体育教育论坛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克罗地亚、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俄罗斯、泰国和中东欧其他国家共计20余国30余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论坛。我校副校长周作宇率代表团共8人参会,我院高嵘教授、王琪教授和青年教师胡惕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一带一路”体育教育论坛是北京体育大学经与北京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等10所国内外高校达成共识并共同发起成立的。

周作宇副校长在论坛开幕式的致辞中对北师大代表团获邀参加此次论坛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全球发展战略,特别是学校体育学科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国际交流情况,并表达了进一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国际化体育人才、助力体育学科发展的意愿。在参加论坛期间,我校还与萨格勒布大学签署了校际宏观合作协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肖铠代表北师大介绍了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以及体育与运动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现状等情况。

在主题报告环节,高嵘教授作为演讲嘉宾之一做了题为“How to Cultivate Students' Sport Literacy”的主旨演讲,其所提出的学生体育素养培养策略引起了与会者的认同与共鸣。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我院三位教师认真聆听了来自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保加利亚国立体育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萨格勒布大学、德国科隆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英国沃斯特大学、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等高校体育教师代表的近20场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并围绕体育、教育领域前沿问题与各国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还与德国科隆体育大学、英国沃斯特大学运动与锻炼科学学院、萨格勒布大学人体运动科学学院、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等体育院校商谈了科研合作、师生交流、训练竞赛等事宜,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今后深入洽谈有关合作事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