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院长殷恒婵教授访问法国阿尔多瓦大学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量:

2017年5月17日-21日,应法国阿尔多瓦大学校长马默先生的邀请,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随我校代表团访问该校并与该校体育运动学系签订了合作实施协议。该协议作为两校框架合作协议的补充,将具体推进我校与阿尔多瓦大学在体育教育及足球培训的合作。此后,我校将借助阿尔多瓦大学在法国北部足球联盟及朗斯拉辛足球俱乐部的良好关系,形成包含科研、教学、培训在内的四方合作新模式。此次合作,将成为我院对外交流的有意尝试。期间代表团访问了阿尔多瓦大学体育运动学系、阿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朗斯拉辛足球俱乐部、列文体育运动技术中心及女子足球培训中心等单位并与与会代表座谈。

参观阿尔多瓦孔子学院

殷恒婵院长介绍了我院体育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水平运动队等方面的情况,还介绍了学院今年正值体育学科成立100年、北京师范大学高水平女子足球队建队30年,学院将为此举行大型庆祝活动,并邀请阿尔多瓦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到我校参加友谊赛。

法国阿尔多瓦大学(Universitéd'Artois),成立于1992年,是法国国家公立大学,现设有8个学院、2所技术院校(IUTs)、1个继续教育部门和15个研究中心,是里尔(法兰西北)研究与高等教育联盟的成员;在校11,400名学生(以法国学生为主),教师职工2000余人,设有50多个学科系所。学校分为5个校区:阿拉斯(Arras)、贝蒂纳(Béthune)、杜埃(Douai)、朗斯(Lens)和列文(Liévin)。课程主要涉及人文学科(文学,表演艺术,语言,历史和地理)、法律、经济与管理、科技(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土木工程,工业工程,物流,电子工程,网络电信工程)和运动体育与教育研究。

院长殷恒婵教授与阿尔多瓦大学体育运动学系主任Ms. Isabelle Caby女士签订合作协议

赠予阿尔多瓦大学印有体育与运动学院院训的卷轴

院长殷恒婵教授赠予北部足球联盟主席校高水平女子足球队全体签名的足球

院长殷恒婵教授赠予朗斯拉辛足球俱乐部主席校高水平女子足球队全体签名的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