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京师体育讲坛 |美国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促进的前沿研究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4        浏览量:

2017年5月31日,体育与运动学院在邱季端体育馆召开了“美国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促进的前沿研究”讲座。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人体运动学系副教授、终身教授陈森林为主讲人,主持人为我院孙璞老师。体育与运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林小群老师、我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作为学院05届本科生毕业生和07届硕士生毕业生,陈森林博士感慨对这里的一切都还很熟悉,有种亲切的家的感觉。讲座开始,陈森林博士用国内流行的共享单车引入主题,再引用国务院制定的全民健身计划,简单地对国内的体育政策和情况进行了说明。之后,他对美国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进行了阐述。面临青少年体质水平下降之势,陈森林博士提出:人的锻炼同时受多个因素的影响,最理想的是以学校为单位,系统地提高学生体质。接着,他对“CSPAP”、“TOE”以及“久坐危害”进行了阐述。陈森林博士提到,儿童青少年了解的体育相关知识越多,呈现出积极的相关性越明显。学生对体育课的态度也会影响久坐行为。那些久坐的孩子肥胖和心肺耐力不达标的风险也越高。研究显示,在体育课上有意识地教育小孩关于健康的概念、知识对行为具有指导作用,培养学生积极的态度也很重要。交流问答时间,我院老师和同学们针对体质健康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陈森林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最后,我院分党委副书记林小群老师代表学院师生赠送给陈森林博士印有院训的字幅,希望大家以院训共勉,“守正创新,坚卓致远”,做一个优秀的体育人。

希望我院师生能够通过此次陈森林副教授的分享与交流,能够了解更多美国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促进的前沿研究,为促进我国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