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董奇会见法国图卢兹大学(联盟)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量:

6月26日,法国图卢兹大学(联盟)校长Philippe Raimbault、图卢兹第三大学校长Jean-PierreVinel、图卢兹综合理工学院校长Olivier Simonin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会见了来宾,会议由副校长周作宇主持。地理科学学部、体育与运动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系、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董奇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两校在人文社科方面已有的良好合作。他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访问,全面推进两校在理工科方向的合作。

我院殷恒婵院长、王兆红副院长出席了会议。殷恒婵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合作意向。

Philippe Raimbault介绍了图卢兹大学(联盟)及联盟成员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他期待两校能合作为中法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在地理学、环境科学、物理学、数学、生命科学、体育学等领域达成共识,将开展海外实习、联合培养、合作科研方面的合作。

图卢兹大学联盟(Universityof Toulouse)是世界著名的大学城,位于法国南部比利牛斯大区。联盟由19所学校及精英学院组成,是欧洲经济学和法国工科的最高学府,也是法国政府重点发展的8所大学之一和法国高等教育“卓越计划”主要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