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校园足球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量:

6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举行校园足球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孟宇微、副秘书长方静怡,西班牙专家因纳齐等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屈浩、执行主任郎健、副主任王长权等出席仪式。

 l

仪式上,萨马兰奇副主席与陈光巨副校长签署《北京师范大学——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校园足球合作备忘录》。北京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的队员代表向萨马兰奇副主席、因纳齐先生赠送了球队签名足球。

陈光巨副校长对萨马兰奇一行到访北师大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北师大的基本情况,也感谢萨马兰奇基金会对中国体育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同助力中国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

萨马兰奇副主席表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与北师大携手推进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促进中西两国之间体育文化交流。

仪式结束后,双方专家讨论了校园足球这一课题未来的研究方向,就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和中国与西班牙在足球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后续工作的日程安排。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是由已故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之子,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小萨马兰奇先生发起,在中国民政部注册,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今后,双方将在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校园足球课题组,整合西班牙等足球强国的资源,对中国青少年足球进行专业指导与研究,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的人文交流,共同推动我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助力中国足球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