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团日活动——在老一代口中寻找五四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量:

2018年5月12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汶川地震十周年,十年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抵抗8.0级地震的场景一一在目。体育与运动学院16级团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五四精神活动—“走进敬老院” 献爱心,不忘初心,跟党走。本次活动由2016级臧勇同学领队。由于路程遥远,同学们6:30起床,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东篱敬老院。随后便开始布置场地。


本次活动由王艺霓同学主持。活动开始,我们走到老人们的前面集体唱歌祝福老人们,并由柴嘉琪同学为老人们带来武术自选套路,引得老人们阵阵喝彩。同学们进行了专业武术南拳,太极、高水平健美操表演。厉泽泓的精彩献唱也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其中最关键的是我们与老人沟通的环节,我们采取两个同学和三到四个老人一组,在沟通中把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留在文化衫上面。


这一次,我们别开生面,在服务志愿的同时服务了他人,也提升了我们自己。



同学们在这次志愿活动结束后都积极地分享着各自的感想

通过志愿服务,启发了我们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我们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这些都让我们体会到了老一辈的孤独、我们的幸福和自私。虽然我们满头大汗,但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股自豪感。而这种自豪感不是在学校里能够体会到的。公益劳动是不记报酬、不谋私利、不斤斤计较的;公益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参加公益劳动的光荣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这些都让我们觉得自己是另一个雷峰

———孙鸿昕

这一次的志愿活动,给了我很深刻的感动。奶奶一直在夸我,跟我说了很多很多语重心长的话,她搂着我说不要想家的时候我其实很想哭。奶奶一直很开心,我给她揉肩,她拉着我的手要我坐着说不要累坏了。很少能够体会到,原来自己的存在能够让别人这么开心。就像志愿者姐姐说的,我们要去做这些正能量的事情。很多时候人不快乐是因为自私,是因为想要的太多。学会去爱别人,学会知足、感恩、宽容,然后懂得去爱,懂得去生活。

———苏选艳

非常幸运能生在这个幸福的年代,没有战乱,没有饥荒。老一辈人对于现代生活的感慨和热爱比我们年轻人更加热烈,因为他们经历过真正的苦难。

经历了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也意识到对老年人的陪伴是多么的重要,他们需要的仅仅是待在身边听他们倾诉。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王艺霓

这是第二次去敬老院,给我的感触还是很深。每个老人的眼神都是渴望而热切的,她们什么话也不用说,你就能感受到她们想要与你交流的强烈渴求。这让我感受到了她们都孤独与寂寞,或许人到老年就特别的希望有人陪伴,而我们最缺少的就是对亲人的陪伴,以后一定要对家里的老人对一份理解与宽容,更多一点陪伴与交流。

通过我们的与老人的聊天沟通,发现老爷爷老奶奶那一代人多国家和党的热爱明显超过我们只一代人。这是我们应该思考的。

———邓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