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体育与运动学院开展“践行主题教育精神, 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6月7日,体育与运动学院党委于体育馆136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新做“践行主题教育精神, 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专题党课,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党课学习。


DSC03058(1).jpg


张玉新书记围绕践行主题教育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党建品牌建设三个主题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讲解。他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DSC03036(1).jpg


首先,张玉新书记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深刻内涵、学习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讲解。

他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智慧、贯穿着实践哲学智慧、蕴含了“两个结合”的内在机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团结奋斗之基的战略安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清醒和坚定的必然要求。


DSC03063(1).jpg  DSC03065(1).jpg



其次,张玉新书记介绍了学院基层党支部的组织架构,结合学院党团班开展的有关活动,围绕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丰富第二课堂内容、加强社团文化建设、打造“五育并举,以体育人”班级建设新模式等内容介绍了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

最后,张玉新书记提出,学院党委要围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建设党建品牌,要从实际工作、组织自身、规划落实三方面进行规划。党建品牌建设要结合具体实际的工作开展,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和实际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充分考虑基层支部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坚持落到实处,使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有可持续性。


DSC03069(1).jpg


本次党课对于学院师生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助力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体育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