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体育与学院学院书记、院长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3日下午15时30分,体育与运动学院书记、院长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课程的学习。


院党委书记刘林老师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结合具体的案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的调研情况,提出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红色底线。

院长殷恒婵教授讲授了“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以体育人,培养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调研情况,聚焦人才培养工作,强调新时代,新要求,全体老师要依照“三全育人”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她还深入分析了体育的育人功能和价值,并结合学校体育工作讲授了课程育人、训练育人、锻炼育人、竞赛育人等环节的举措。最后,她还指出,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做到理论不枯竭,实践不盲目,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以体育人”方面的独特优势,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绽放新时代体育人的光茫,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课引起与会师生党员的深入思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北师大体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