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2022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踏上新征程,奋斗再出发—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2023年3月,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体育与运动学院2022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党小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2023年3月17日晚,体育与运动学院2022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在邱季端体育馆G101召开“踏上新征程,奋斗再出发——专题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学习。党支部书记李世田主持会议。


首先,李世田以《踏上新征程,奋斗再出发——专题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并结合观看新闻联播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为支部党员讲解了两会精神和内容。


图片


集体学习完成后,支部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围绕“深化‘两个聚焦’助力推进祖国统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等主题展开研讨,党员同志们结合研讨主题和个人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专题学习对支部党员了解两会内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加强支部建设起到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这些精神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图片


学习感想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国的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更是对广大体育工作者的巨大鞭策和激励。身为体育人,要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伟大复兴中国梦息息相关的战略定位,清醒认识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将体育强国建设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    

——宋泓霖


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学生,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深刻认识到我应该充分研读政府的各项体育政策文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着力提升科研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基本国情,顺应时代潮流,聚焦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