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红色“1+1”支部共建|健康知识小课堂第一讲——运动与神经系统性疾病防治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响应体卫结合号召,充分发挥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病预防和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特色作用。2023年3月31日,由2022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世田带队,前往北三环中路40号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小课堂第一讲——运动与神经系统性疾病防治”红色“1+1”共建活动。


合照.jpg


健康知识小课堂系列活动共计4讲,自本月开始每月进行一次,分别围绕运动与神经系统性疾病防治、运动与慢病防治、运动与情绪调控、运动与减脂等主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均将参与其中。


本期健康知识小课堂由支部党员王华林、李科及积极分子金硕三位同学担任主讲,分别围绕老年人常见多发的三类“帕金森、阿尔茨海默症、脑卒中”等神经系统类疾病,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相关疾病的概念、症状、识别、发病原因、预防措施等内容,并现场指导大家进行相关康复手段练习。


王华林.jpg

王华林

李科.jpg

李科

金硕.jpg

金硕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兴致勃勃的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这次讲座十分有意义,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通过健身讲座,社区的老人们既收获了康养知识,又学习了技能方法,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素养。


讲解3.jpg


此次活动隶属红色“1+1”系列支部共建活动之一,党支部将与北三环中路40号社区党总支建立长效共建机制,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学习两会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同时支部党员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武术指导、健美操教学等相关活动,打造优质红色“1+1”共建品牌,共同发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