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青春砥砺前行”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19        浏览量:

2016年11月18日,体育与运动学院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官晓菲在邱季端体育馆136室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青春砥砺前行”的主题讲座。讲座由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玲玲同学主持,我院2015级研究生党员以及各年级近100名共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宣讲人官晓菲从我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的运动经历入手,引出理想信念的话题,结合《远征李中权:全家人的长征》新闻视频资料、历史人物故事、中国女排奥运夺冠事件等内容,围绕“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话题展开本次宣讲内容,为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课。

“坚定理想信念对共产党和青年的成长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她谈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真正的政治优势、是共产党人经受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此外,这对于指引青年人生的奋斗目标、提供人生的前进动力、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具有积极的作用。”

在诠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时,她讲到,“任何人,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都必须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首先,需要学习思想理论,加强政治素养;其次,需要提升能力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最后,需要投身社会实践,吃苦耐劳、不怕困难。”最后,她希望每个同学能够树立生活中的小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赢得属于自己生活中的“勋章”。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内容,自己认识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坚定思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案:赵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