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 我院学生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体育与运动学院十余位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军事博物馆主题展览参观活动。此次展览以时间为序,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的重要战役、历史事件和取得的其它成就。

展览中的枪支、文字材料等珍贵的历史文物,向前来参观的同学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创建人民军队、发动武装起义到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再到军队现代化建设等一系列成就,重现了我军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中,许多同学都深有感触:

潘修森2015级硕:回顾新中国由成立到强大的光辉历史进程,无数革命先烈付出了鲜血与生命,他们的革命精神应该被我们铭记——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这些精神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值得我们去学习与领悟。

2014级本董春恺: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是民族精神的升华,是革命精神的传承。

2016级硕李少杰:穿过历史的走廊,看着先人为我们铺设的道路,不禁感慨万千。那一把把磨的发亮的武器,是建设新中国的利器,那卓越的设备,是铸就大国的顶梁支柱,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


忆往昔峥嵘岁月,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波澜壮阔的90年,在新的历史时期,人民军队还将书写新的篇章,围绕强军目标,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