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2022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2023年3月2日,体育运动学院2022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正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党支部书记李世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正同学以《彩云长在有新天,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开展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进行梳理,从哲学层面对“坚持人民至上”进行重点解读,并以小视频的形式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地区特困乡下党乡的扶贫故事。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理解。


af8d40be576b4c6a8962ee8384e0990.png


学习感悟:

2022级学术型硕士生马嘉旭把“坚持自信自立”结合体育与运动学院“守正创新 坚卓致远”的院训进行发言,激励鞭策体育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时代大学生,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2.jpg


2022级学术型硕士生王博亚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认为我们要坚定理论自信、增强实践自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握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 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图片3.jpg


2022级学术型硕士生金硕,以世界观方法论的角度,结合六个坚持中的“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来开展发言,认为任何时代,青年都是社会最具活力的群体,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以立德为先、修身为本,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胸怀格局,坚持胸怀天下,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4.jpg


2022级博士生李大鑫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应高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旗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5.jpg


本次宣讲以毛泽东主席七律中的一句“彩云长在有新天”为题开展,对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二十大内容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党员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有担当、敢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1fdf5cf76911461f226f085d343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