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梦时代,党员在行动”红色1+1列共建活动之添彩“五月鲜花”文体演出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量:

为响应“学习十九大,筑梦新时代”的号召,我院结合北京市高校红色“1+1”的主题,积极同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3号院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2018年5月18日上午,新街口外大街3号院社区支部委员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17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分团委实践部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五月鲜花”文体演出在新街口外大街3号院社区广场顺利举行。

活动前期进行了紧密的筹备工作

“五月鲜花”文体演出由体育与运动学院17级学术型研究生胡良一和李钢主持,开场节目是由体育与运动学院16级本科生柴佳琪带来的武术自选套路和17级本硕共16名学生带来的健身南拳的展示。体育与运动学院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喝彩!中华文明悠悠千年,积攒下了厚重而灿烂的传统文化,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的新时代背景下,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功能与价值也逐渐被更多的人认识,其文化内涵也越发熠熠生辉。为了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流传,引导人人都树立起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体育与运动学院的学生们在行动!

文体演出活动以社区居民自编自演为主,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文化自信为主题,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内容健康、形式丰富的文体表演中,演出活动分别进行了歌曲、健身舞《点赞新时代》、诗歌朗诵《党啊!亲爱的母亲—欢呼改革开放四十年》以及我国传统乐器板胡、二胡、中阮演奏的曲目《金蛇狂舞》、《月牙五更》等精彩的节目。新外大街3号院社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指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等大政方针,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通过这次共建活动让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更加深入了解了十九大精神,明白了建设和谐社区对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性,促使支部成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践行“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激发了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志愿热情,扩大了我们支部的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完善了支部的志愿服务体系,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与此同时,共建活动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社会生活,激发了社区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体育与运动学院同学们的热情,增进了我们同社区之间的联系。本次活动为日后继续开展共建活动和系列健康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