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体育学院|“我和长征”定向越野比赛

发布时间:2016-11-13        浏览量:

在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为提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反思历史、展望未来,2016年11月12日,体育与运动学院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开展“我和长征”定向越野比赛。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由党员张雁航同学负责组织,并特邀我校定向越野协会会长季现飞同学与北京科技大学前体研部部长杨益鑫同学来为同学们讲解定向越野的相关历史与比赛规则。

本次活动共有11个小组参赛,其中本科生9组,研究生2组。活动要求各小组一起行动,以充分发挥团结一致的长征精神。在做好细致的准备后,各小组陆续出发,进行了越野的各个环节角逐:传接网球的游戏互动,培养了团队默契程度;长征知识提问环节,增强了团队对长征的了解;寻找打卡机器,更是考验了团队合作的细致。而各个小组也在活动中先后克服了横穿树林、误踏湿地、翻越山丘、寻找方向等种种困难,最终顺利地抵达了终点,而根据所用时间的长短,裁判组也确定本次越野比赛的成绩——第3组获得第一名,第2组获得第二名,第6组获得第三名。在颁发奖品之后,全体成员还进行了合照留念,本次活动也顺利结束。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不但使参赛选手们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不易,更进一步促使同学们更好地体会、实践了长征精神,成功实现了“从现今回顾过去,以历史展望未来”的活动目的。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用长征精神不断鼓舞自己,不断克服困难,创造新的成绩。

体育与运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6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