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 体育教育训练学

杨兆春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E-mail:ymay_1101@163.com

研究方向:学校体育与文化

个人经历

现为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生导师

1998年在北京体育大学获得体育教育学学士学位

2007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学位

教学工作

先后担任研究生公共体育选修课程(足球、游泳、击剑)、足球专业理论与专业技术课程、公共体育课程(足球、游泳、男子健美)、体育产业课程等四类课程的教学工作。

● 2015年度北京师范大学袁敦礼体育、科技与教育奖(教师)

● 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通鼎青年教师奖(本科教学奖)

● 2010年、2012年、2014年获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学奖

● 2009年获北京师范大学本科优秀教学奖

● 2009年“印院杯”北京高校大学生足球联赛(乙组)冠军,主教练

● 2007年“李宁杯”北京大学生足球联赛(乙组)第3名,主教练

● 2004年北京赛区飞利浦大学生男子足球(乙组)联赛亚军,主教练

科学研究

同时深度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革新,注重科研创新;善于把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中,优化教学效果。近年,主持校级课题4项,参加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体育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参编教材3部。

其他

社会服务:

● 各级运动会发令主裁判。

● 国家级专项培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

● 北京师范大学足球协会指导教师。


其他:

● 2002年5月至2016年,协助学院主管领导负责全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累计测试学生近3万人次。

● 2004年协助完成了《体育与运动学院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及手册》的校对、修改和编排工作;2010年协助完成了《研究生公共体育(选修)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师简介》的修改和编排工作;2014年协助完成学校公共体育教学课程改革和教学大纲的撰写与编排工作;2015年参与编写学院专业课程教学大纲。

● 2012年参加教育部首次组织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云南省)抽查复核综合调研工作;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作为带队副组长参加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测调研工作(天津/江苏/黑龙江)。

● 2015年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构建研究生公共体育特色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