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 田游教研室

苏荣海讲师

E-mail:sronghai@163.com

研究方向: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结构方程模型应用。

个人经历

2005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2009年成为北京队正式田径队员,北京队4×400米接力项目主力队员,2009年获“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称号,代表北京市、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各级别赛事,获首都高校2008-2010年度“田径最佳运动员”、北京师范大学“袁敦礼”体育、教育、科技奖、北京市高校“优秀运动员”称号,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运动会400米纪录保持者,2011年成功入选中国田径代表团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2年留校任教,现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2013级班主任。

教学工作

主要从事体育与运动学院田径专业主干课以及公共体能课、排球课和健身健美课的教学,教学上注重方法的创新,《运动教育模式在高校体能课中的应用》已获学校立项,教学科研论文《短距离项目弯道跑如何跑?-弯道跑速度模型的构建、对路径的优化及应用》获全国高校田径科研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科学研究

主持或参与的课题:

1、主持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项目《“新举国体制”视角下高校高水平运动员培养模式的研究》

2、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项目《运动教育模式在高校体能课中的应用》

3、参与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体能课》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关于我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内容、方法与评价的研究》


学术论文发表:

1、《高校运动员训练满意度量表的编制》发表于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49(5):546-552.

2、《高校田径运动员对教练行为满意度的研究》发表于运动,2014,2(84):31-32、50.

3、《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 of a Chinese Collegiate Athletes’ Training Satisfaction Scale》发表于Research Quarterly for Exercise and Sport,2014,7(29):124-125.

4、《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世界田坛竞争格局新变化及对中国的启示》发表于山东体育科技,2015,37(3):48-53.

5、《我国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对比分析与整合思考》发表于山东体育科技,2016,38(3):26-30.

6、《高校高水平运动员培养质量影响因子实证研究》发表于福建体育科技,2016,35(4):27-29.

其他

社会服务:

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北京师范大学“我型我塑”健身协会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