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 球类教研室

裴嘉文讲师

E-mail:jiawen1118@163.com

研究方向:研究方向球类教学与训练

个人经历

我是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的一名体育教师,入学前我曾是一名半职业足球运动员,曾效力于北京女子足球队,随队参加全国各类职业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05年我被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录取,从此翻开了我人生更为精彩和崭新的一页。入校后,有幸学习了七人制英式橄榄球项目,并在2008年有幸入选中国橄榄球国家队,并一直为国家队以及学校橄榄球队伍效力,并多次获得优异成绩。2009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在研究生期间代表国家队出征多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亚洲锦标赛冠军、亚运会亚军等,随后入选北京橄榄球队,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全国运动会等赛事,于2013年留校任教至今。

教学工作

任职至今在体育与运动学院担任公共足球、橄榄球课教学、体育与运动学院足球必修课程,高水平橄榄球队教练员等工作,积极将工作与学院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教学方面,承担全校各年级男女学生的三自足球选修课程、三自橄榄球选修课程以及高水平橄榄球队的日常训练工作,教学工作量平均达20学时/周。教学中,始终能认真负责地对待教学、训练工作,并能适时结合体育教改精神,努力钻研教材、教法,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宗旨,采取合理有效的教学方法,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特色,每学期的教学评估均在4.5分以上(满分为5分),获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科学研究

科研方面,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刻苦钻研,及时掌握国内外体育学术研究动态。经过学校对于青年教师的支持与帮助下,作为青年教师申报了2013年-2016年度我校的自主科研基金项目,题目为《我国高水平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的科学训练模式与运动损伤关系的探究》目前正在完成中。在2014年发表《我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运动员培养模式状况的研究》和《我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运动中常见的运动损伤调查研究》;2015进行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橄榄球》课题;参与2015-2017年度北京师范大学自主科研基金项目《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足球比赛分析研究》;在2016年发表《我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竞技训练与运动损伤的关系》;参与发表《超低温全身冷冻预冷却对女子橄榄球运动员下肢爆发力影响的实证研究》。

其他

高水平运动队训练:

训练方面,刻苦钻研,参加了国际橄榄球协会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顺利通过了一级教练员和二级教练员的考试,努力尽快提升自己的带队,执教水平,及时掌握国内外橄榄球动态,传授最新新鲜的橄榄球技战术,作为高水平橄榄球队的教练员带队参加了多项国内外赛事,2013年7月我校高水平队代表中国参加第二十七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俄罗斯喀山)获得盘级冠军(第五名);2013年10月参加全国大学生女子橄榄球锦标赛(沈阳)获得第亚军;2014年8月参加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巴西)盘级冠军(第五名);2014年9月参加全国大学生女子橄榄球锦标赛(哈尔滨)获得冠军;2015年7月参加中国大学生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秦皇岛)获得冠军;2015年7月参加首届中英大学生文化周(橄榄球交流赛)获得冠军;2016年7月参加第七届世界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表赛(英国)获得第七名;2016年11月参加全国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珠海理工)获得季军。在完成好本职的教学工作同时也绝对不能够松懈对于高水平橄榄球队伍的训练方法上面的钻研。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带领北京师范大学橄榄球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