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群众体育» 新闻动态

寒风中的篮球热情!2019级研究生篮球交流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量:

为了丰富学院的课外活动,迎接新生,展现体育与运动学院学子们的风采,促进2019级萌新之间的交流,2019年11月15日,体育与运动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在篮球场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篮球交流赛。

本次比赛规则全部按照FIBA最新规则来执行。篮球交流赛最终比分为:女生比赛成绩+男生比赛成绩。比赛分为四节,女生打上半场,进行半场3v3,每节十分钟,节间休息两分钟;男生打下半场,进行全场5v5,每节十分钟,节间休息两分钟。

在上半场比赛中,学硕和专硕的女生们强强对决,各有特色。而最亮眼的无疑是专硕班女生中有一位“红球裤射手”,可谓是360°投篮,就是可以给你进!!!就是在她的带领下,专硕班女生取得胜利。

在下半场比赛中,男生们打出了精彩的对决,两队各有风格,轮流换人上场进行切磋,传切、挡拆、抢断、快攻等,以三分还三分,以单挑还单挑,你来我往,十分激烈,每位选手都展现了自己打球的风格和特色,让场下啦啦队高呼不断。最后,学硕男生比专硕男生略胜一筹,赢得了比赛。


而本次比赛还有一位神秘嘉宾登场——2019级学硕班主任李根老师。不过可不要误会,李根老师可不是啦啦队,而是球员!!!他穿上了代表学硕队的号衫,上场比赛,李根老师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为比赛增添了很多精彩的瞬间。

本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原则,伴随着大家的欢呼喝彩圆满落幕,感谢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感谢场下观众的加油呐喊,更感谢体育部工作人员们的默默地付出和学院研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篮球交流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2019级的萌新们密切联系在一起,增强年级凝聚力,锻炼合作精神。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篮球爱好者互相认识,以球会友,营造浓厚的篮球氛围。同时,也延续了体育与运动学院“学与动”相结合的优良传统,让更多的同学们爱上体育,融入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