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京师讲座|“美国融合学校体育运动发展与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的策略与方法”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量:

2017年5月17日晚,体育与运动学院在邱季端体育馆举办“美国融合学校体育运动发展与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的策略与方法”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我院副院长王兆红,主讲人为美国春田大学刘展教授。


刘展教授来自美国春田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1运动控制与技能,2少年儿童体-智-能发展,3运动损伤防护,4康复体能和身体运动功能训练,5体质监测与大众科学和智慧健身指导,6青少年体质健康和运动能力提升。现任职务:美国春田学院体育和健康系终身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美国春田学院霍英东体育运动交流基金项目主任,同时也担任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学会前任主席和现任执行委员会委员。



讲座开始,刘展教授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然后,刘展教授直奔主题讲述美国学校运动发展的模式和现状,对各个层次学校体育发展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有关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和提升的策略方面,刘展教授提出,学校是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场所和领地,刘展教授指出,在美国85%的爸爸都是孩子的教练,家庭和社区是帮助学校提升显示体质健康的重要合作伙伴。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展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到此已经顺利结束,感谢刘展教授的分享,也希望我院师生能在此次讲座中学习到更多东西,在学校体育运动发展与学生体质健康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