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致敬抗美援朝,传承红色基因——观看纪念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量:

2020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肯定并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地位及意义。大会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大会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致敬抗美援朝,传承红色基因”。2020118日,在院团委带领下各团支部组织各年级线下观看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活动本着追忆峥嵘岁月,学习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精神,旨在让同学们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担当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心得

2020

体会

17级体教

一次英勇无畏的跨越,一柱守望相助的烽火,一卷和平正义的史诗。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毅然奔赴朝鲜战场,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建立了彪炳干秋的历史功勋。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国赢得了和平、尊严与建设发展的时空。波澜壮阔的战争进程昭示世界,国力和装备可以影响战争形态,决定战争结局的却是意志和精神。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侯金美

18级体教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从丹东一步步跨向朝鲜的中国志愿军们是令我崇拜的对象。“雄赳赳,气昂昂”他们展示的是中国人的气魄。黄继光、邱少云多少英烈在异国土地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缔造者!感恩今天我可以安静的坐在教室里敲打着键盘。但我深知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过去是现在也是,我感谢伟大的祖国母亲将我们呵护的这么好。我们能回报给祖国的就是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努力发扬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精神,上下同心,不畏艰险,砥砺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孙颖华

19级专硕

和平是战争最大的馈赠,战争是和平残酷的回忆。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有这样一支军队在国家遭遇侵袭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奔赴异国,与强敌进行艰苦而卓越的决斗,付出巨大的牺牲和代价,最终成功捍卫人民安全、国家尊严和民族自信,这光荣伟大的军队名叫中国人民志愿军。

春去秋来,沧海桑田,今天尽享安宁的青年一代怎能忘却那段铁与血的较量。那场战争中的那群人、那些事、那种精神、那股气是亿万中华儿女刻骨铭心的历史记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缅怀纪念、珍惜敬畏、继承弘扬……正是为了铭记那些不能被忘记的生命,不能被忽略的事实,不能被沉寂的精神和不能被泯灭的骨气。

——吴琼

20级专硕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1023日举行。通过观看本次会议,我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中国青年身上所负担的责任与使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一个民族的精神力量,可以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不断积淀和绽放,关键时刻则会爆发出磅礴力量。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爱好和平,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光阴,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用自身的行动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铭记历史,才能奋勇前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今天的我们要自强不息,将爱国主义精神凝练于心,坚韧向前。

——贺佩琳

20级学硕

我的家乡在山西太原,我的爷爷是抗美援朝志愿军,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每当我兴致勃勃让爷爷给我讲讲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的时候,爷爷总是说太残忍了,不要愿讲给我听,而长大以后的我,终于知道爷爷不愿提及战争的原因。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了许多烈士,我们无从得知很多人的姓名,但今天的和平却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一点点铸造的。祖国现已繁荣昌盛、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生于这个年代的我应当学会感恩,学会惜福,努力地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石梦媛